申花申訴點(diǎn)球,足協(xié)駁回,判罰正確。
中超聯(lián)賽的間歇期,中國(guó)足球協(xié)會(huì)公布了本賽季第16期評(píng)議內(nèi)容。這期評(píng)議內(nèi)容針對(duì)了上海申花與天津津門(mén)虎一役的裁判判罰進(jìn)行了詳盡的評(píng)議。在這場(chǎng)比賽中,上海申花以3比0的成績(jī)戰(zhàn)勝了天津津門(mén)虎,然而,賽后申花隊(duì)卻對(duì)裁判的判罰提出了申訴,聲稱裁判在比賽中漏判了他們應(yīng)有的4粒點(diǎn)球。
對(duì)于申花隊(duì)的第一個(gè)判罰申訴,發(fā)生在比賽的第4分鐘。申花球員在禁區(qū)內(nèi)與津門(mén)虎球員接觸后倒地,但主裁判并未表示,VAR也沒(méi)有介入。申花隊(duì)認(rèn)為這次應(yīng)該判罰點(diǎn)球。然而,經(jīng)過(guò)足協(xié)評(píng)議組的仔細(xì)審查,他們認(rèn)為雖然雙方球員有身體接觸,但這是在合理對(duì)抗范圍內(nèi)的正常接觸,因此不構(gòu)成點(diǎn)球,VAR不介入也是正確的做法。
緊接著,在比賽第37分鐘,申花球員再次在禁區(qū)內(nèi)與津門(mén)虎球員接觸倒地,但主裁判和VAR依然沒(méi)有表示。申花隊(duì)再次申訴認(rèn)為這應(yīng)該是一粒點(diǎn)球。足協(xié)評(píng)議組對(duì)此進(jìn)行了深入分析,最終認(rèn)定津門(mén)虎球員是意外滑倒,與申花球員的腿部接觸并不構(gòu)成犯規(guī),因此不判罰點(diǎn)球是正確的決定,VAR不介入也是合理的。
到了比賽的第64分鐘,申花獲得角球機(jī)會(huì),球員與津門(mén)虎球員在禁區(qū)內(nèi)發(fā)生拉扯并倒地,但依然沒(méi)有判罰點(diǎn)球。足協(xié)評(píng)議組對(duì)此解釋說(shuō),當(dāng)時(shí)申花球員倒地時(shí),角球還未開(kāi)出,比賽處于暫停狀態(tài),因此這次并不算作犯規(guī),津門(mén)虎球員的動(dòng)作也未構(gòu)成犯規(guī),所以申花的申訴被駁回。
而在比賽的第65分鐘,申花球員又一次與津門(mén)虎球員接觸后倒地,主裁判和VAR依舊沒(méi)有表示。足協(xié)評(píng)議組經(jīng)過(guò)分析后認(rèn)為,從現(xiàn)有資料來(lái)看,雖然雙方有身體接觸,但沒(méi)有明顯證據(jù)表明津門(mén)虎球員有犯規(guī)行為。
總體來(lái)看,這場(chǎng)比賽申花隊(duì)提出的4個(gè)點(diǎn)球申訴,盡管在贏球后提出這樣的申訴較為罕見(jiàn),但每個(gè)球隊(duì)都有權(quán)利進(jìn)行申訴。然而,從足協(xié)評(píng)議組的角度來(lái)看,這四次倒地并不都構(gòu)成明顯的犯規(guī)行為,不給點(diǎn)球也是正確的判罰。盡管申花球員在對(duì)方禁區(qū)內(nèi)多次倒地,但想要每一次接觸、拉扯、做動(dòng)作都算作犯規(guī)并判罰點(diǎn)球,在實(shí)際比賽中確實(shí)是不太可能的。